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东莞市委宣传部“新春看开局”教育专场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我校
2021-03-07 10:10

3月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曾平治带领中央、省、市15家主流媒体20余人的采访团走进我校,并在我校图书馆五楼开展“新春看开局”教育专场媒体座谈会,东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淦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雨,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柴松方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相关科室人员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东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淦奎与媒体朋友们分享了2021年东莞教育的十项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健介绍智慧教育情况。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柴松方介绍劳动教育情况。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在会上作报告,他指出,多年来,我校践行“政校行企协同,学产服用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学校建有“中德汽修班”“中加计算机班”“中澳会计班”等国际合作办学平台。与东莞理工学院、韶关学院、嘉应学院等本科院校建立协同人才培养平台,探索专本协同、专插本等育人试点。通过“双导师”培养,400余名毕业生到华为、北京精雕等领先型企业工作。与区域著名企业共建建筑学院、岭南园林学院等办学实体,开设订单班25个、校企共建培训学院3个、创业基地8个、东职融兴印务中心等“校中厂”5个、北京精雕实训基地等“厂中校”1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75个。

贺定修强调,站在建成省一流高职院校的新起点上,我校将争取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打造国家级和省级高水平优质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努力打造成为东莞现代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心、东莞企业综合服务基地和东莞市民终身教育基地。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讲话

座谈会结束后,采访团实地参观了我校工业4.0智能制造实验室,深入了解以“产教链接式”的校企合作模式,记者们纷纷表示,这种培养方式推动了学校智能制造方面教学升级,从而更加“精准”的培养人才。

参观我校工业4.0智能制造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