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
2021-03-08 10:11

3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师生学习座谈会,即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师生共同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文斌教授结合高等教育教学实际,全面分析解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关于教育、教师和教学的重要指示和殷殷期待。他指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最新指示,立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座谈会上,参会的教职工纷纷发言。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教育强国、学习兴国的高度,全面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教育的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意义。作为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期待和教导,既要教书,也要育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教师要做到真学、真信、真讲、真做。不辜负总书记对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殷期待,努力践行新时代高校的“大学之道”。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社会观察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对于高校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大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大学生,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理论修养,立志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