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东职大讲堂>>正文
我校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09 11:14  

7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201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深入学习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民法典》。校领导朱益民、贺定修、莫强出席会议。

DSC_7385.JPG

讲座现场

会议邀请了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程春华法官做专题讲座。程法官以《法治高校与民法典实施》为题,从法治高校新要求与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法治高校具体体现及民法典相关条款规定、建设法治高校举措及民法典相关条款解读三个方面,围绕法治高校主题,列举了许多与高校法治建设、教师依法治教密切相关的案例,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民法典》主要精神以及关于教育和学校两个层面的重要条款。

DSC_7340.JPG

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程春华法官授课

DSC_7378.JPG

讲座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朱益民主持会议。他指出,学习贯彻《民法典》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依法治国的政治要求。同时,《民法典》对促进高校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也具有重大的指导作用。今天的专题讲座,是我校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举措和良好开端。

朱益民强调,今年是实现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主要办学目标完成、省一流校冲刺收成、“双高”建设稳健起步的关键一年,也是促进我校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在这种愿景条件下,学好、贯彻好、用好《民法典》,为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添加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是全校上下的一个重要使命和工作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校内学习贯彻民法典的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做好《民法典》进课堂,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质量,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有效途径,促进学校一流校建设和“双高”建设行稳致远。

DSC_7393.JPG

党委书记朱益民讲话

学校中层干部、副高以上人员、各党总支委员、直属党支部委员及各党总支下属党支部委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窗口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大学路3号 |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3306312 邮箱:dwxcb@dgpt.edu.com

版权所有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