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职大讲堂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2-12-21 1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14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育长王金豹教授作报告。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益民主持。

报告会上,王金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基础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特别从深远影响、历史基础、指导思想、使命任务、战略安排、政治保证、精神支撑7个角度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提高了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会,接下来将会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朱益民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的重点目标和战略实施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根据上级文件的要求,认真落实《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对下来的目标任务等进行动态调整,形成统筹推进提质、扩容、升级、赋能“四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三要精心组织宣传,集中开展宣讲。各部门要根据《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按照中央宣讲团“七个讲清楚”的目标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通过大规模、多层次、集中性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全校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为学校三校建设提供思想保障。

四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的总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健全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相关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对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督促检查,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加强跟踪督办。统筹改革发展、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

一审:韩佳;二审:高梅玲;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