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职大讲堂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9-23 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9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2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中层干部正副职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益民主持会议。

宣讲会邀请了东莞市社科院副院长、市委宣讲团成员黄琦教授授课。黄琦教授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学习要求三个方面给我们简明扼要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解读。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读懂中国的发展动因、发展成就、发展前景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为深刻理解中国之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提供了“思想之钥”。

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在会上表示,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彰显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立场和价值追求,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按照学校制订的方案,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狠下工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他要求,一要全覆盖抓实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开展好校内宣讲活动、做好理论阐释,努力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全覆盖,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抓好“三进”工作,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深化认识理解,筑牢思想根基。三要联系实际学,将理论学习与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双高计划”、疫情防控等大事要事,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文斌分别接受东莞电视台采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在采访中表示,本次宣讲为学校下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打下扎实的基础,对做好下一步校内宣讲工作是很好的启发。

一审:韩佳;二审:高梅玲;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