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主管意识形态的职能部门,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承担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外宣传等各项任务。

党委宣传部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政治理论学习

1.制定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有关制度、规划、计划、方案,组织协调全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理论研究工作;组织形势政策报告等活动;密切跟踪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发展与动向;购买、编印有关学习材料。

2.具体承担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指导各支部(总支)组织开展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指导学生工作部门开展对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

二、意识形态工作

1.负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会的组织协调工作。

2.会同其他部门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分析研判及相关材料的报送。

3.组织协调校内各类宣传和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和使用,制定并督促落实各类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负责校内各类新媒体、校内出版物的登记、审核、备案。组织协调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评。

4.会同党委办公室、保卫处等部门做好学校维稳相关工作。

三、思想政治工作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协调校内各部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2.宏观指导和管理学校橱窗、校园广播站、校园网络等媒体思想政治工作阵地。

3.负责校园舆情调研工作。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及时、准确地收集和分析校园舆情,做好校园舆情研判工作,加强校园舆论引导,为保障学校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提供有价值的舆情信息。

四、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1.根据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党委的具体要求,严格遵守党的宣传纪律,负责政治性报告的审查工作,加强对外宣传新闻稿件审核,管理和协调学校对外宣传工作。

2.围绕中心工作,扩大对外宣传,加强联系社会新闻媒体,为学校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

3.负责户外宣传品的审批和管理。

4.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5.负责大学生媒体中心的管理工作。

五、其他

1.组织和协调重大节日和群众性宣传活动。

2.组织普法考试,为宪法宣传周营造氛围。

3.负责组织协调报刊订阅工作。

4.承担学校党委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党委宣传部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