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媒体东职 > 正文
【i东莞】新春看开局|媒体采访团实地了解东莞教育千日攻坚行动最新进展
2021-03-08 16:19

网址:http://idg.timedg.com/p/21181042.shtml?_s_t=11&_s_u=Njg4YzI1NmI0MmJmOGE4OV04xKu3x6IYC9phCvoFzeGNPf6WQ9vjyrZu73HLKMs5%2F1pPqzuX3Jrr

满园芬芳催桃李,东莞教育展新颜。新春的脚步渐远,开学初期,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东莞校园呈现出一派生机。3月5日,东莞市委宣传部“新春看开局”系列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松山湖北区学校、东莞理工学院以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采访团实地了解东莞教育千日攻坚行动最新进展。

东职新增道滘、大岭山2个校区

“学校紧急招募学生志愿者,到企业支援口罩生产设备调试”。2020年1月25日,消息传开,东莞职业技术学院17级机电2班的张志聪与众多同学一起,成为第一批报名的志愿者。他和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大后方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在实践中真正检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张志聪和同学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读职校,也能成才。

东莞,是技能人才之都。肩负着全市上下“建成具有东莞特色的全国一流职业技术学校”的殷殷重托,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至今,成果频出。

其中,2016年至2020年,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省一流高职院校”各项建设任务,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圆满实现了“省一流校”建设目标。建设期内,该校从全省29所“省示范校”之一,晋级18所“省一流校”行列,跻身全省14所国家“双高计划”院校,实现了由“省队”到“国家队”的跃升,综合办学实力迈进国内高职院校百强,成为东莞唯一的集国家“双高计划”“省示范校”“省一流校”于一体的高校,在区域内发挥“头雁效应”。

同时,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还出台实施《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加快建设全国一流职业院校“双提升”行动方案》,实施“扩容、提质、强服务”计划。校方表示,该校落实“百万扩招”任务,新增道滘、大岭山2个校区,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全日制在校生由2016年的9400余人发展到目前的16000余人。计划到2025年,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将突破2万人,试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形成中职、高职到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体系。届时,学校从规模到水平都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区域职业教育的“航母”角色,进一步释放职业教育的人才红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