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
2021-04-23 16:23 查雨霏  党委宣传部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4月17日,我校举行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来自各学院的19支教学团队68名选手入围本次比赛,展开教学比拼。

比赛现场

据了解,大赛根据教师专业性质分为三个组别,分别为公共基础课组、专业课程一组与专业课程二组。各组通过教学设计汇报与无学生教学展示的优异表现,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展现出了我校教师专业的教学水平和风采。此外,我校特邀10名广东省内职业院校的知名教师担任赛事评委。

比赛现场

赛项主要分为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教案内容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赛教师首先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时间不超过6分钟;然后由同组的两名参赛教师分别针对所抽取的两份不同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两段教学展示时间合计不超过16分钟;最后教师们以团队形式在8分钟内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

选手讨论并作答

在赛场上,教师精神抖擞,仪容整洁,教学方案设计严谨、教学设施独具匠心、教学实训一丝不苟,并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体现了较高的教学水准和职业素养。评审专家通过现场观看教师们的无学生教学展示、阅读申报材料、听取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现场提问等环节,以目标与学情、内容与政策、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和特色创新五个指标为出发点,从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打分。

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比赛各环节进展顺利。评委们对本次比赛的总体状况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教学方案质量和师资素质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比赛中存在的不足、改进方向给予了意见。

专家点评

上一条:南阳职业学院交流团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团来我校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大学路3号 |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3306312 邮箱:dwxcb@dgpt.edu.com

版权所有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