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媒体东职>>正文
【东莞阳光网】党徽闪耀 优秀党员苏楠:匠心育人 上好学生成才“关键一课”
2021-04-05 16:25  

网址:https://webzdg.sun0769.com/web/news/content/174846?share=1

作为一名教师,她十年如一日在教育的沃土上孜孜耕耘,努力做一名受学生喜爱、领导和同事认可的老师;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党员,她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努力做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多年来,全市百名优秀共产党员之一、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苏楠在讲堂上发光发热,展现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光辉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330171345.jpg

匠心前行,上好“关键一课”

“什么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的要求是什么?什么时候感到爱国心爆棚?”近日,记者来到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与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在课堂上,看似文静温柔的苏楠却能“hold住”全场,一个个书本上的知识点化成生动具体的时政事件、生活问题,让学生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

思政课是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教学方面,思政课教师思维要新,视野要广,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要过硬,才能上好学生成才的“关键一课”。十年来,苏楠始终用一颗匠心认真准备每一节课,力争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思。

“苏老师讲课风趣幽默,让书本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她上课时引用的案例非常贴切,主题非常恰当,总是能够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楷伦告诉记者。

工作中,苏楠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大胆探索、改革创新教学方法,用心用情用功投入教学,历次学生评价打分都名列前茅,在学校教学质量考核中也多次被评为优秀。

“我们平时也非常注重学生的主体性,去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生真正参与到课堂上来。我的目标就是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并终身受益的课程。”苏楠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330171335.jpg

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教学立身,科研强身,是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基本要求。

在教学工作中,苏楠不断挑战自我,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并优异成绩。她还多次作为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到兄弟院校开展示范公开课,交流讨论课堂教学。

除了教学工作,苏楠还与同事们一起申报科研项目,将教学、课改与科研相结合,不断总结提升。目前,她主持、参与的教育部、省、市、校级课题有十多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诠释了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党员永远奋斗在追求卓越和优秀的路上。

微信图片_20210330171356.jpg

不忘初心,恪守师德

“古之学者必严其师,师严然后道尊。”新时代对教师工作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党员,除了讲好每一堂课,苏楠还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学习实践活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严于律己,言传身教传递正能量,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努力做好新时代党员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好示范引领作用。

“其实要做一个真信、真懂、真用、真干的思政课老师,压力也是非常大的,但是这份工作也给我带来了成就感和幸福感。接下来,要让自己尽快成长为党建和学术方面的双带头人,努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思政课老师。”苏楠说。

提起苏楠,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石文斌也是赞赏有加,“苏老师在我们学院是非常优秀的青年教师。往大了说,她有家国情怀,往小了说,她心里有学生,从各方面关心关爱学生,让思政课真正走入学生的内心,为国家培养优秀的青年学生。”


上一条:【i东莞】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树人学堂”特色项目,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下一条:【东莞职教】致力打造大湾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关闭窗口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大学路3号 |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3306312 邮箱:dwxcb@dgpt.edu.com

版权所有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