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媒体东职>>正文
【广州日报】到2025年要培育10个职教集团!东莞致力打造大湾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2021-03-12 16:23  

网址: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508027#/detail/1508027?site4

当前,东莞正在打造“技能人才之都”。东莞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高技能型人才”。3月5日,东莞市委宣传部举办的“新春看开局”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启动教育专场,记者实地采访东莞教育千日攻坚行动最新进展,参观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了解东莞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情况。据悉,“十四五”期间,东莞职业教育将以产教融合为主线,致力打造大湾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战略布局能力。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争取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

目前,东莞有高职院校4所,在校生3.1万人,中职学校27所(含7所技工学校),在校生8.4万人,公办12所、民办15所;有国家级示范中职学校2所,省级示范中职学校4所,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10所、省级以上重点17所。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是其中一所高职院校,也是东莞唯一的公办高职院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学校全面完成了“省一流校”项目建设,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并成为东莞唯一的集国家“双高计划”“省示范校”“省一流校”于一体的高校。

据悉,该校实施“扩容、提质、强服务”计划,落实“百万扩招”任务,新增道滘、大岭山2个校区,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全日制在校生由2016年的9400余人发展到目前的16000余人。到2025年,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将突破2万人,并试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形成中职、高职到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体系。届时,学校从规模到水平都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区域职业教育的“航母”角色,进一步释放职业教育的人才红利。

多年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践行“政校行企协同,学产服用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学校建有“中德汽修班”“中加计算机班”“中澳会计班”等国际合作办学平台。与东莞理工学院、韶关学院、嘉应学院等本科院校建立协同人才培养平台,探索专本协同、专插本等育人试点。通过“双导师”培养,400余名毕业生到华为、北京精雕等领先型企业工作。与区域著名企业共建建筑学院、岭南园林学院等办学实体,开设订单班25个、校企共建培训学院3个、创业基地8个、东职融兴印务中心等“校中厂”5个、北京精雕实训基地等“厂中校”1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75个。

站在建成省一流高职院校的新起点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将争取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打造国家级和省级高水平优质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努力打造成为东莞现代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心、东莞企业综合服务基地和东莞市民终身教育基地。

上一条:【南方日报】东莞召开2021年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下一条:【东莞纪实】大湾区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将于2023年招录首批学生
关闭窗口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大学路3号 |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3306312 邮箱:dwxcb@dgpt.edu.com

版权所有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