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3-09-11 09:17

9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志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表彰了2022-2023学年中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主持。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学校全力推动以“双高”建设为牵引的提质、扩容、升级、赋能行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在学校快速发展的进程中,每项工作的推进、每个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雅琴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向国旗宣誓,勉励全体教职工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誓奉献教育事业。学生代表为辛勤耕耘在一线的优秀教职工代表献上鲜花,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与坚守,向无私敬业的他们致敬。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宣读了本学年表彰先进名单,名单里囊括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的各类奖项,校领导对获奖个人以及团体依次颁奖。过去一年,我校在各类教学、科研、管理等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现场,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衷心祝贺获奖的个人及集体。

现场,电子信息学院张依群老师、智能制造学院范四立老师、卫生健康学院郑婷老师分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们表示,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在大会上做报告。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冲刺第一轮“双高”验收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之年,上半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两个主题,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全力推动以“双高”建设为牵引的提质、扩容、升级、赋能,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一是举旗铸魂有凝聚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台阶,共青团工作成效明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二是任务攻坚有战斗力。“双高”建设成效明显,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加快推进,办学条件全部达标。三是人才培养有竞争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学生技能比赛再创佳绩。四是赋能发展有影响力。科研服务、继续教育、结对帮扶、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新突破,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服务师生有保障力。校院联动的学生工作扎实开展,以人为本的民生实事持续推进,体现特色的校园文化繁荣发展,良法善治的校园环境有力打造。

贺定修表示,上半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力指导,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半年要紧紧围绕“1234”工作思路,一要锚定“一个目标”,即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两大任务”,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三要激发“三大动力”,即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四要突出“四大抓手”,即抓党建、抓队伍、抓内涵、抓安全,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有朝气、有锐气、有正气,“一如既往”勇争先,提振精气神继续拼搏奋进,再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一审:韩佳、二审:方泽慧、三审:宋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