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职大讲堂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曹立宏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2018-11-12 10:32

10月26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曹立宏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类脑计算”的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热情接待了曹立宏教授一行并亲自主持讲座。此次讲座也是2018年度东莞重大科普活动项目—“面向东莞市中小企业科技人员专业知识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晓光、科研处全体人员、校内各相关专业师生、合作企业代表、东莞理工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等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像人一样思考,这是人们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期待,要实现这一愿望,就是要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与类脑计算,曹立宏教授围绕这一主题与现场听众分享他最新的研究成果。他认为,以深度学习为核心特征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又面临着更巨大的挑战,例如在开放式变化环境中连续学习带来的灾难性遗忘问题。从脑科学来看,应对这样的挑战,在本质上需要实现从感官智能到认知智能的跨越。最后,曹教授还介绍了当前国内类脑计算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分析可能的发展前景。曹教授的讲座启迪了大家的思维,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受益匪浅。

曹立宏教授是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专注于研究基于现代脑科学的人工智能理论、方法和技术创新,为现代传媒技术、智能计算、神经芯片、认知科学和现代教育技术等前沿科学提供理论基础与应用技术。

http://www.dgpt.edu.cn/__local/E/44/ED/9E391A92F871A5A77563B5F3315_4B1913B2_1665FA.png

讲座现场

http://www.dgpt.edu.cn/__local/B/49/22/3C33B8A1D89CA046E5DA005BF95_E661F0DB_E18D0.png

讲座现场

http://www.dgpt.edu.cn/__local/3/F1/60/4EB0ECD62F9CD6CD9B458D8ED06_A1E8A8B6_E18D0.png

讲座嘉宾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