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28 16:19 韩佳 党委宣传部

5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B415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校领导朱益民、杨云奇,全体中层干部及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朱益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报道,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提高发展质量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

会上,卫生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炯然、图书馆党支部书记俞传正三位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及工作分别谈学习体会。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认真学习,体会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申了高校人才培养要坚持正确的目标和方向,也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明确的期望,为当代青年奋发进取指明了方向。

会议还集中学习《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处理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关系、在新发展阶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国家整体安全等方面的新阐述、新思想。

会议认为,学校职业教育事业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努力在学校“十四五”新时期,进一步推动形成以“双高计划”为核心的新发展格局,努力践行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以及对高校师生的殷切期待,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