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东职大讲堂>>正文
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公益讲座进课堂活动在我​院举行
2017-02-28 11:01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近代史和那些为民族独立与解放、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而献身的民族英雄事迹,汲取经验、陶冶情操、开阔眼界,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17年2月27日上午,我院思政部、党委宣传部及图书馆与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基地——鸦片战争博物馆共同举办了公益讲座进课堂和鸦片战争系列图片展活动。思政部教师、党委宣传部代表和媒体传播专业部分学生共计130余人在教四101及图书馆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首先,由鸦片战争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邢秀华以《西方人眼中的大清帝国》为题给学生做了一个讲座。她给大家介绍了鸦片战争前期中国的国情和西方人对华的看法与评价;也给同学们讲清了一个民族的历史深刻影响着一个民族的现在和未来的道理。使同学们明白今天的中国是从历史中发展而来的,我们不仅应该懂得中国的今天,而且应该懂得中国的昨天和前天;要懂得汲取和运用历史经验,科学把握和正确利用历史规律,正确借鉴历代治乱兴衰的经验教训。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图书馆二楼参观了《鸦片战争——两个帝国的激烈碰撞》系列图片展。通过讲解员现场的详细讲解,更加直观、详细地了解了中国近代史和鸦片战争的发展过程。

本次活动增强了我院大学生对中国近代史及当前广东经济发展的认识,加深了对和平、国家富强来之不易的认识,是一次影响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授课现场

学生参观系列图片展

上一条:中国传媒大学曹立宏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提升演讲技巧,感受语言魅力”——东职大讲堂第三讲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大学路3号 |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3306312 邮箱:dwxcb@dgpt.edu.com

版权所有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