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媒体东职>>正文
【南方+】2021年,东莞教育要做好十件大事!
2021-03-10 16:21  

网址: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3/05/c4891605.html?colID=41&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1052c390-f9cc-430f-8168-cf9cf80a7aa1&appversion=7200&firstColID=1427&date=bnVsbA%3D%3D&layer=2

3月5日,东莞市委宣传部“新春看开局”教育专场集中采访活动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曾平治带领中央、省、市15家主流媒体20余人的采访团走进松山湖北区学校、东莞理工学院以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实地了解东莞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的新进展、新动向、新举措。

一行人还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媒体座谈交流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淦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健、甘雨及相关科室人员,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定修等学校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上,叶淦奎与媒体朋友们分享了2021年东莞教育的十项重点工作。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做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

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工业4.0智能制造实验室里,十余名机械制造专业的同学在带教老师的引领下,操纵着各式各样的机器,生产着功能各异的产品。这个实验室由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联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模德宝科技以及其他国际知名设备厂家成立,以“产教链接式”的校企合作模式,消除教育与工业结合的鸿沟,旨在为松山湖、大湾区及产业培养现代制造业高级人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实验室既可以对外接生产订单,又可以用于学生的生产实习,同时还能从生产制造中借鉴经验,推动学校智能制造方面教学升级,从而更加“精准”的培养人才。

东莞作为制造业大市,对于技能人才的需求非常大。学校从2009年成立至今,12年的时间里,学校进步神速。仅2016年至今,就从全省29所“省示范校”之一,跻身全省14所国家“双高计划”院校的名单,成为全国197所“双高计划”建设校中最年轻的存在。学校培养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区域贡献度高于90%,用人单位满意度高于92%。

在扩容提质方面,据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定修介绍,学校新增了道滘、大岭山两个校区,全日制在校生从9400余人发展到目前的16000余人,同时也在不断推动形成中职、高职到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体系。

此外,2020年12月6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与松山湖高新区合作建设的松山湖社区学院正式揭牌,开放“人文素质”“职业技能”“家庭教育”三类课程,未来,社区学院将办成拥有10万学员规模、1万门优质课程,以及具备年均100次品牌活动组织能力的服务性、非营利性办学机构。


上一条:【东莞纪实】大湾区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将于2023年招录首批学生
下一条:【凤凰新闻】各阶段教育百花齐放 开创东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大学路3号 |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3306312 邮箱:dwxcb@dgpt.edu.com

版权所有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