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媒体东职>>正文
【东莞阳光网】东职学子喜摘东莞市2016纺织服装设计技能大赛金银铜奖
2017-01-13 10:13  

东莞市2016纺织服装设计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东莞阳光网讯(记者 周艳 肖烨 见习记者 郑颖锋)2017年1月11日,由东莞市总工会主办、东莞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承办的东莞市2016纺织服装设计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东莞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历时两个月的赛事顺利落下帷幕。42号选手陈小清凭借作品《应届生》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和最佳创意奖。

       东莞市总工会副主席、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何志雄,东莞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姚伟麟,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副会长何志鹏,广东省纺织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茜嶶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业界超强评审阵容 各大奖项出炉

       经过层层筛选和公正严格评审,60名优胜选手从初赛中突围而出,顺利进入决赛。为保证大赛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奖金顶奖获得者、中国十大服装设计名师刘洋,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屈汀南,2016年度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邓兆萍,著名时装设计师韩剑飞共同担任大赛评委,由业界超强评审阵容,带着专业的眼光,评出大赛的金银铜奖等项目。

       决赛现场以走秀的形式展示参赛设计师的作品,从激烈初赛厮杀出来的60位新锐设计师,以各自的方式阐述设计理念。评审团根据服装作品的市场价值、设计创意、工艺制作、面料使用、流行趋势等进行综合评审。

       最终,来自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的陈小清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和最佳创意奖;刘少伟、曾月萍获得银奖;张永红获得铜奖和最佳人气奖,张婉思、李素、林幼跃、林娜分获铜奖;游正乾获得最具市场潜力奖。获得金、银、铜奖的选手除获得相应的奖金之外,还分别获得由市总工会授予的“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金奖获得者由市总工会授予“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选手作品主题鲜明 风格多元前卫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东莞市纺织服装设计类的首届比赛,大赛从2016年11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得到了不少服装设计爱好者的支持。其中有来自工厂的服装设计师,也有不少来自高校的学生,涵盖了男装、女装以及童装作品。组委会一共收到200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元前卫,参赛者普遍在作品中熟练演绎卡通、中国风、前卫、经典等元素。

       金奖获得者陈小清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能收获大奖她感到非常激动。“我的服装设计灵感来源于应届生,现代应届生面对毕业就业,有着自己的积极与个性,身着黑白正装,工作上认真负责,款式上却个性张扬。”陈小清表示,黑白正装加上便利贴和公文包搭配,表现应届生对生活的个性和对工作的认真态度。

       评委刘洋对本届大赛中选手的水平大加赞赏。“获奖选手实至名归,年轻选手的潜力非常大,表现出来的水平可圈可点,这是东莞此类比赛的首届赛事,我希望继续举办下去。”刘洋如是说。

       东莞市总工会副主席、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何志雄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得到了服装设计行业协会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选手及评委们认真执着的态度让人感动。在这次比赛中,看到了东莞服装设计新秀们的成绩,同时也看到了许多有待完善与改进的地方,接下来,将把东莞服装设计大赛常态化,为东莞的服装行业做出更多的努力。

上一条:【东莞日报】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篮球联赛揭幕|十所高校汇聚彰显“篮球城市”激昂风采
下一条:【东莞日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工程
关闭窗口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大学路3号 |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3306312 邮箱:dwxcb@dgpt.edu.com

版权所有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